close

  

嗨👋男子宿舍的朋友們,大家好~~

 

繼昨天在線首次嘗試做「芒果奶酪」以及「芒果糯米糍」直播後。

今晚抓了點時間,用昨天還沒用完的材料,多做幾個給吃麵爸爸明天帶去他的音樂公司,請團員們吃~~

(搞關一下,謝謝他們平常蕾可媽不在時,很照顧吃麵爸~哈哈😄)

 

蕾可媽是七年級生媽媽,大多我們這一代,因為小家庭結構,基本上結婚以後也大多外食為主。

夫妻兩個人吃,食材很不好拿捏,吃不完剩下太多又感覺很浪費。

我們也常去阿芳奶奶家吃畈,一來是家人聯繫感情,一方面人多一些,煮飯的人比較好煮。

蕾可媽倒是大學住宿還比較常開伙,再來就是追朔到國中小學時期,媽媽去工作,下午跟弟弟妹妹在家。

偶而下午肚子餓,就要想辦法弄點什麼也給弟妹們吃。

所以結婚之前,會料理一些簡單的家常菜。

至於甜點就非常不熟悉~因為我比較常和朋友去外面吃下午茶!哈哈~~

說到手作就是一種很奇特的事物,婚後在家看到阿芳奶奶在準備材料時,都會忍不住好奇的去問,等等要做什麼嗎?

如果時間允許,蕾可媽想參與幫忙~~阿芳奶奶會很熱心地教我!(有時候就在旁邊觀摩。)

加上每次在手作社團看到大家分享手作成品,不禁暗暗佩服,看起來很好吃的驅動下,想動手做點心的念頭油然而生。

這次選擇做芒果點心,因為劉爸和阿芳奶奶去日本看豬妹,相約去岡山及四國一帶玩,留了一些芒果給我們。

 

再來~謝謝大家昨天陪我們一起直播手做。

 

雖然是第一次做,但大家非常熱情善良的不停幫蕾可媽打氣!

(如果有朝一日蕾可媽成為很會下廚的資深媽媽!各位朋友你們功不可沒,太感心了。)

這都是非常普遍好上手的點心,其實到處都找得到大同小異的作法:

我盡量以跟小朋友一起吃~~低糖健康的比例來寫,做法也歸納的簡單明確,減少不必要的步驟。

正逢芒果盛產,單單削來吃也真是可惜了!嘗試著動手變成甜點~剛入門最好是簡單好上手!材料好取得的。

於是找了比較入門級的兩種甜點!快來跟我們一起做吧。

 

  

椰香與芒果很搭好滋味~QQ好吃~(太小的小朋友不要吃,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小朋友不要噎到囉)

 

芒果糯米糍   

「主料」

糯米粉 150克  

芒果 1

「輔料」

椰子粉20

細砂糖 30

奶粉 20

牛奶 150

椰漿 100

 

點心的製作方法:

 

  1. 將奶粉和細砂糖放入糯米粉中,加牛奶和椰漿攪拌均勻。
     
  2. 將拌好的麵粉團放入微波爐,高火加熱約3分鐘。(因為每一台微波爐的火力不一樣,建議第一次做~每隔一分鐘取出攪拌一次。)
        然後推敲一下可以熱手的時間。 

     
  3. 芒果切成方形,大小以個人喜好,可以包入糯米皮內為主。
     
  4. 糯米粉加熱至呈現半透明時,拿出來趁熱攪拌,熟了的糯米糊會有彈性,檢查一下不要有生粉的感覺。
     
  5. 糯米粉放涼之後,秤出總重量再分塊,分成數個小麵糰,按成圓形(類似做餃子皮的壓圓法)包入芒果,收口後~沾上椰子粉即可。

 

注意事項:

  1.  芒果不要選擇太熟過軟,否則會不好包喔。
     
  2. 內餡可以自由更換成芋泥,紅豆餡,也別有一番風味喔!
     
  3. 做好的糯米糍放入冰箱待涼後,食用的口感會更好哦!但不要冰太久或放冷凍會硬掉。
     
  4. 如果內餡是水果的,趁早吃風味是最好的!

 

  

視覺就很消暑降溫~~配色實在太美了!非常適合親友來,請客用喔!(熟悉的話~製作很快)

 

芒果奶酪

以下的比例可以裝  容量140ml的杯子5

 

「主料」

鮮奶  200ml

鮮奶油  200ml

細砂糖   40g

吉利丁片  5g

「輔料」

芒果肉   150g

細砂糖   20g

芒果丁   適量

薄荷葉  少許

 

點心製作方法:
 

  1. 吉利丁先放入冰水中泡軟,擠乾水份備用。
     
  2. 鮮奶、鮮奶油和細砂糖秤好比例可以一起放入鍋中,用小火加熱後慢慢讓糖融化後就可以關火。
     
  3. 加入已經泡軟的吉利丁,再攪拌均勻。(如果奶漿太燙超過60度,可以先降溫一些再放入吉利丁,以免不容易凝固。)
     
  4. 將拌好的奶漿平均倒入5個杯中,稍待冷卻後,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定型。
     
  5. 取一半的芒果肉,放入果汁機中打成芒果泥,再把剩餘芒果切丁。(可以依照芒果個頭大小與個人喜好來分配果泥和果粒。)
     
  6. 如果芒果本身就甜,打成泥以後就不需要再加糖了!(為了健康減少糖分喔!)
     
  7. 芒果醬與芒果丁置上凝固好的奶酪,加上薄荷葉裝飾畫龍點睛。

 

注意事項:

 

  1. 吉利丁使用前可剪成小片後浸泡在冰開水中至軟化。
     
  2. 浸泡時儘量不要重疊,水分約用量的5倍,要蓋過材料。
     
  3. 材料加熱至50C~60C吉利丁融化即可,不能溫度太高,否則吉利丁凝結功效會降低。
     
  4. 欲使製作過程加速可以使用冰箱冷卻,加速凝固喔。

 

附上直播的製作過程連結🔗 歡迎下次跟上我們來一起做料理喔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ikosfamily/videos/497616147649615?sfns=mo

歡迎加入我們🏠   蕾可家男子宿舍 👋

歡迎大家與蕾可媽分享您看完以後,自行手作的成果唷! 

炎炎夏日,吃個芒果好消暑。🥭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可R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