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到標題,會不會驚嚇的問我:為什麼要寫這個主題!

原來最近身邊不少育兒部落客朋友,紛紛晉升為三寶四寶媽~熱血的增產報國。

還真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好事近了? 開始寫孕媽咪的用品指南厚! 

這個嘛 ...... 答對一半!   不是我,是我的家人!

是我的妹妹準備當二寶媽,弟弟和弟妹要成為新手爸媽囉!

我以經歷兩次懷孕的媽媽,分享我的孕期保養。

這篇不只是寫給家人,也給各位尋找資料的準媽咪們參考唷!

   

(評比好用的妊娠撫紋霜之前,先讓大家鑑定我的肚子。)

「要如何讓身材像看起來像沒有生過小孩的媽媽? 」

「為什麼名人,明星生完小孩體態復原得那麼快?」

這並非得天獨厚,除了醫生與名人都會告訴你,孕期不要讓自己胖得太失控外。

最重要的保養一環,往往是被眾人給忽略的!

「懷孕時就要好好的保養我們的身體肌膚喔!」

肚皮是媽媽身體的門面啊!(怎麼說呢?當你產後瘦身練身材,肚皮如果充滿紋路,可能也不想露出來。)

蕾可以保養講師的身份,要告訴你該怎麼選好東西,如何使用!別讓紋路不要神不知鬼不覺的冒出來。
 

圖片取自於網路。  

這就是因為肚皮肌膚面積快速撐開,進而形成的妊娠紋!

(像對待臉部肌膚般的,好好護理懷孕的身體肌膚變化。)

對抗妊娠紋,注意孕期增加的重量與護理。

 

上課時學生也和我說過,『妳看起來很瘦,根本懷孕也不會胖到哪裡去!』

你們也會想,這樣維持身形應該很容易啊!

妊娠紋與原先的胖瘦沒有什麼關係,差別在於運程中,有沒有遵照醫生的指示,適度的控制體重的增加,再來就是有沒有做好保養。

以我的例子來說:

孕前很瘦的人,本身沒有緩衝的空間,中後期肚皮只要開始快速撐開~就會就像緊繃的橡皮筋用力拉!

肌膚更也容易撐開而撕裂出明顯的紋路!

在這裡舉例我的媽媽,我們兩人的身形差不多,而且媽媽懷孕生子的時還比較年輕。

就像我說的:因為她很瘦,連著生我弟還有我妹,加上當時並沒有那麼多的資訊,還有孕婦保養意識。

小時候看到媽媽衣服下的一角肚皮,問她「媽媽,為什麼你的肚子上有一條一條的像蜘蛛網 ?」

凹凸不平的紋路滿佈鬆軟的肚子,有些地方看起來像拉開的疤痕,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。

懷二寶啾吉時的九個月孕肚照。

勤勞保養『擦』真的很有『差』!

第一胎只顧著肚子抹產品,是直到中期有一天在上廁所時,看到「該逼」有淡淡粉紅色的裂痕狀紋路,嚇得我研究那些紋路確認,

確實是剛形成的淺層妊娠紋,之後洗完澡我都會用全身鏡子檢查一下,有沒有忽略保養的地方,建議孕媽咪可以這樣看鏡子來觀察身體的變化。

後期孕肚突出時,肚臍下方接著鼠蹊的部分,也很容易擦不到,這時也可以請老公幫忙代勞!或是坐在椅子上比較好塗抹。

其實一直都沒有打算去拍孕婦寫真。

是因為和老公討論,這可能是我們的封肚之作,於是也是很臨時的請認識的攝影工作室,

幫我們拍照留念。

看著自己的身體變化,發現懷第二胎的開始,肚子的肌肉明顯沒有第一胎緊實了,肚皮也相對的看起來大很快。

有勤勞的保養孕肚,拍照時化妝師大姐還不相信我已經生過一個了!

「妳肚皮的彈性還有緊緻度很好耶!」真的是靠後天努力保養來的。

  預防妊娠紋的小撇步    

避免孕期中體重增加太快。

在初期產檢中, 醫生有特別提醒我 ,以不要超過12公斤為目標。

飲食上我就是正餐吃飽,盡量少吃油炸與高糖的食物。

每個月產檢我都會注意一下自己算還有多少扣打可以用(大笑)

如果控制的不錯,會獎勵自己吃一次下午茶,這樣一來也不會過度的限制而認為生活無趣~哈哈

 

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肌肉伸展。

在進入四個月的穩定期後,經由醫生的同意,去上了孕婦的伸展瑜伽。

每週固定一次,拉拉筋骨,舒展骨盆,能夠減少腰痠背痛,也可以幫助心情愉悅喔!

我兩胎都上九個月左右,如果有宮縮情況,就要休息不要勉強喔。

 

使用撫紋保養產品。

產生妊娠紋的體質也與基因有關,唯有勤勞的擦撫紋保養品來捍衛肚皮,

產後可以花較少的時間回覆體態唷!(適度運動搭配產品可以增加肌肉彈性,減少肌膚紋路產生。)

 

可多攝取富含膠質的食物。

由於我不敢吃肥肉,孕期期間每週會燉吃一次白木耳露,搭配冰糖與梨子。

(若是吃素的媽咪這也是很好的選擇唷!)

 
 

 

  

若產後要儘早回到如產前般的身材,首重的就是『 預防勝於治療 』 。

媽媽也叮嚀我,現在專門保養孕肚的產品那麼多,記得要好好保養,紋路一但生成是很難處理的!

平常洗完澡,就會擦乳液保養肌膚(是乾燥敏乾肌無法省略的習慣~~哈哈!)

第一胎懷孕開始,更是用專用的產品加強在局部。

 

『 蕾可的撫紋產品是這樣使用的 』:

  • 懷孕初期(前四個月)專擦肚皮。
  • 懷孕中期(4-7 個月)肚皮,側腰,屁股,大腿都會擦。
  • 懷孕後期(7-10個月)肚皮,側腰,屁股,大腿,鼠蹊部,背部後腰區。

 

隨著運程的時間演進,大家會發現,不只是肚皮寬了,連局部都有感的胖起來。

蕾可建議孕媽咪們,可以依照上述的時間表,來加強我們容易形成紋路的部位喔。  

圖片取自於網路。

 

讓我們了解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? 

簡單的說明前,一起看看皮膚的構造圖表。

有沒有看到皮下組織有「膠原蛋白」,「彈性蛋白」呢?

若我們的皮膚在快速膨脹的情況下,若彈性不夠,或是肌膚的延伸性不強,很容易造成

因為拉開皮下肌理而形成破壞斷裂,所以紋路一開始裂開的淺層紋路為是粉色,或是泛紅色的表現,

若是為白色的線狀,甚至有不平滑的索狀龜裂紋路產生,就已經是深層妊娠紋了。

市售的撫紋美體產品那麼多? 該怎麼選擇呢?

挑選孕期撫紋美體產品時,我自己的參考指標為:

品牌:如果是效果取向可以著重醫美品牌,專櫃品牌較重視舒壓與保養。

成分:敏感肌膚的媽咪,可以選擇低敏成分,或是經過無添加認可的產品。

價格:保養也不要成為一種負擔,平價的產品只要勤勞使用,效果也可以很不錯。

質地:先考慮自己的膚質,選擇是滋潤點的還是清爽型的,加上季節與使用習慣。

以分類的方式來找尋接近自己理想的產品能比較省時省力唷!

  

 

接下來蕾可以自己使用經驗      帶大家一起

 

 開箱八款熱門妊娠撫紋霜       

 

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200ML 

建議售價2250元    

包裝:軟管包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克蘭詩應該是專櫃品牌中常被提起的撫紋霜,整體的感覺是較滋潤的乳霜感,香味淡雅,整體使用起來,感覺不錯!

只是在按摩推勻過程,皮膚較乾的我,就很容易吸收完推不動了,後來聽櫃姐說,才知道要搭配
同品牌的按摩油一起使用,以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但說真的,這隻單品的價格較高。除非是周年慶,若搭上身體按摩油一起購買,整個孕程下來,實在所費不貲  

單用克蘭詩的除紋霜在懷孕前期還足夠,但中後期會略顯不足,一定要加上按摩油使用,含有有添加薄荷精油,這我就沒

有很喜歡了。對味道較在意的媽咪,建議靠櫃去做使用,確定味道是喜歡的再購入比較保險。

價錢若不在考量範圍的話,才會建議這款。

 

SEBAMED 施巴 美體撫紋霜 200ML 

建議售價:1280元

包裝:軟管包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施巴這款是我最喜歡的,懷啾吉的時候,六個月開始進入夏天,非常炎熱!尤其我非常會流汗,

原本用的撫紋霜們,我開始擦不住了,有時候洗澡還要沖溫涼,不然穿衣服就開始大爆汗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抹乳液,

甚至還在想,天氣那麼熱,還是乾脆可以省略?

千萬不可,曾有過這個念頭,中間偷懶幾天,肚皮因為沒有滋潤緊繃到超癢,睡覺忍不住一直抓,剛好去產檢時,醫生幫我照

音超的時候,看到我有點紅紅的肚皮,還叮嚀『肚子要保養喔!開始大了,皮膚撐開就會癢,如果沒擦一點東西保養,之後長紋路會不好看!』

完全被醫生識破。

回家也不敢僥倖的,特別去婦幼用品店,請店員推薦比較適合夏天用的撫紋霜。

店員就是推薦我這款施巴,說很多媽媽怕吸收度不好會油油膩膩,這款有添加保養品用的胜肽複合體,可以有效幫助肌膚提升拉提力。

再來就是提到皮膚敏感,裡面有積雪草成分,能舒緩敏感不適。

使用後整個突破,孕肚要擦很滋潤很油的迷思,清爽水潤,很快就吸收外,皮膚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~充足的保水力讓緊繃的肚子很舒服,

本來一開始會擔心那麼清爽的質地會不會滋潤效果不夠。不過用過完全不覺得不夠滋潤,用完我感到超滿意!!

觀察到後期,都沒有看到一條紋路出現,就很放心地用到快生產囉! 

這款非常推薦給後期在炎炎夏秋之際的媽咪,吸收度也很快喔!

 

L'ERBOLARIO 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 250ML

建議售價:2000元

包裝:軟管包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會購買蕾莉歐的彈力霜,是因為懷著第二胎時挺著孕肚,靠櫃去買香皂。

櫃姐當時也有和我介紹這款彈力霜,不過當下我並沒有買。最後卻是好友去義大利度蜜月,帶給我做禮物(送了我兩條。)

原本對於花團踴簇的蕾莉歐,有很夢幻的想像,加上包裝粉紅的溫柔顏色,興致高昂的要打開使用時,

首先,聞了一下產品的味道,嗯.....有點特別!特別的草味,但還可以接受,只是老公一直覺得味道很奇特。

最後跟我說,這條擦完就不要擦了,他都形容是『藥草味的乳液』(他不太喜歡。)

不過,還沒有等擦完,大概使用五六次,對於產品成分比較敏感的我,手臂內側與大腿都莫名的感到癢,

都是洗完澡後,抹上彈力霜,沒多久就開始抓癢,發現起了一點點的小丘疹,這款彈力霜最後就是一直放著,

被冷凍到生完小孩整理家裡,是沒有用完的其中一款。

         如何做肌膚敏感測試          

建議和我同樣是敏感肌膚的媽咪,可以先靠櫃做使用,或是索取小試用包,亦或是購買小容量,先行用用看。

  1. 將產品塗抹在於耳後,或是手肘內側的部位。
  2. 觀察 3-5 小時肌膚沒有任何泛紅,搔癢,灼熱,疼痛。
  3. 少量開始使用,再依照狀況增加用量與塗抹次數。     

 

 

 PALMERS 帕瑪氏 除紋按摩霜  125ML

建議售價:450元

包裝:軟管包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接觸到帕瑪氏的撫紋產品,源至七個月孕期時去台南玩,晚上要洗澡時,結果發現沒有帶到撫紋乳液!

當時擦肚皮可堪比臉部保養啊,而且要待一個禮拜,我整個無法輕忽這件事情,馬上就請老公帶我去家附近

的還沒打烊的名佳美百貨救急一下。

 

看來看去,心想帕瑪氏是大品牌,也很平價,只是暫時用就買這個好了~還有一個也是孕婦用的可可脂身體產品,也一起買了!

洗完澡要使用的時候,除紋按摩霜的心得是,按摩完還是會覺得有點油油的,肚皮的水潤感也不是很明顯,整體來說不太有感。

然後我打開可可脂那罐。味道實在太甜太香了!(後來爬文發現好多媽咪也有一樣的同感!)不太推。

 

心想只能靠按摩霜撐一個禮拜,但由於天氣熱,一直覺得肚皮會有點油油的感覺,只好用少量推開,到第三天肚皮又開始癢癢,

呈現在一個不想要擦多讓肚皮油油,可是擦了滋潤保溼度好像沒吸收進去的矛盾間。

整體的評價就是平平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!!

MATERNEA 媽咪麗娜 無痕美體霜 150ML

建議售價:1120元

包裝:軟管包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媽咪麗娜這款,我也滿推薦給有敏感肌的媽咪使用,它是沒什麼香味的!相對於施巴與克蘭詩,孕媽咪因

荷爾蒙分泌關係,有些人身體的味道會比較明顯,我的喜好是有點香味的撫紋霜適合帶出門,偶而去洗手間可以拿出來

滋潤一下肌膚,也護理一下肚子(總之要沒有紋路,就是勤勞的想到就擦!讓紋路連出現的機會都不要有!)

散發著淡淡的香味,心情也會滿好的  

但完全沒有香味,聞起來會有原料原本的味道,味道不是很喜歡。

這隻滋潤度不錯,質地較為濃稠,但在吸收方面表現比較不好,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,所以有點黏衣服的現象!

建議在洗澡完擦比較不會花時間等吸收。 

  

ELANCYL 伊蘭纖姿 孕婦撫紋霜 500ML

建議售價:2100元

包裝:按壓式罐裝

質地:柔滑奶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

  

  蕾可怎麼說:

其實這款有小條的,但當時看到有按壓式包裝,感覺不用擠,相當方便就購入了大瓶500ML。

伊蘭纖姿的價格浮動也相當大,到我不敢亂買網路上的產品(有些便宜到我非常納悶??)

我們家附近的藥局,價格對應容量看起來還算合理,完全沒有考慮好不好用....就忍不住想嘗試不一樣

的撫紋按摩霜。

我覺得伊蘭纖姿這款,適合懷孕中後期使用,後期的按摩範圍就要延伸到後腰,鼠蹊,甚是是提早有乳房漲奶

感覺的媽媽們,可以避開乳暈,給胸部一點滋潤,以免也可能會有紋路產生!

不過這隻質地有點太清爽,所以孕肚與容易產生紋路的部分,會再用滋潤度高的加強一下。

而且香味有點太濃,添加香精的比例比較高,所以我用完之後也沒用再回購了

  

MUSTELA 慕之恬廊 撫紋修護精萃 45ML

建議售價:1280元

包裝:滴管瓶裝

質地:水潤乳液感

保濕度: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

吸收度:★★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★

  

  蕾可怎麼說:

一開始完全被專業如藥瓶的褐色包裝吸引,用起來質地非常清爽水潤,到我有點懷疑他的滋潤能力!

原來這款是針對紋路預防與淡化,吸收度還不錯,但後續要還要再加強個乳液或是霜,才不會顯得滋潤度不足。

這款可以從孕期初期先做打底養護,因為精萃的分子細微,很容易就被皮膚吸收了!可以作用在比較深的肌膚底層。

然後在抹上自己喜歡的撫紋霜來搭配使用。

還有一個缺點,是他在設計的時候有點不方便,滴管在取用的時候,很容易不小心靠到瓶口邊邊,而流出來。

或是放回滴管時,沒有對準,滴管上的精萃就很容易滴到外面。  好像也沒有設計理念那樣順手實用。

再來就是瓶身為玻璃材質,要非常小心不要摔破了,尤其是那隻滴管很脆弱的!! 

(曾經拿取時,不小心粗心掉到化妝台下,滴管就斷了......崩潰。)

所以,如果是寶寶體型較大媽咪,或是雙胞胎/多胞胎媽媽的肚子是比一般人更快速地撐大!

這款就適合先做一個肌膚的補強與修護,不然單擦感覺是很不夠的,所以一定還要在搭配滋潤高的產品,才能相得益彰。

 

  

BIO - OIL 百洛油 60ML

建議售價:1280元

包裝:罐裝

質地:滋潤油感 

保濕度:★★★

滋潤感:★★★★

吸收度:★★

香味:  ★★

  蕾可怎麼說:

我應該是比較少用到油類撫紋產品的孕媽,主要是我不喜歡油類用起來的感覺,若不夠細緻擦完會膩膩的,

而且乾性肌膚還是建議要先用保濕的產品做水分補充,若肌膚底下的保水度不足,油就會變得很難吸收。

再來就是孕婦比較怕熱,如果成分滋潤較高,吸收力較低,就會有一種擦完保養,又經由流汗

從身體冒出來的油膩感,這款百洛油我在後期使用,反而是我擦脫皮乾癢的腿專用品,覺得滿好用的!哈哈

因前期使用清爽乳霜狀產品(施巴),很喜歡那種水潤但有吸收到滋潤的感覺(肚皮會比較光澤滑順!)

本來想像是可能會需要用到百洛油的,卸貨時間還在很熱的九月,所以也沒有派上用場。

不過要使用百洛油,最好的時機點就是一洗澡完就要馬上擦,才會沒有油油的感覺,如果是要額外補強滋潤肌膚,

我還是建議使用乳霜狀的產品,較能補水兼補油,吸收度還有緩解乾癢緊繃的效果比較好。

  

    開封後的撫紋保養品如何保存?     

  1. 保養品於開封後三到六個月用完。
  2. 放置於陰涼避免日曬的地方 。
  3. 不要冰在冰箱,以免反覆拿取溫度差異產生變質。   
  4. 只要接觸過皮膚的產品千萬部要倒回去。
  5. 購買時注意產品效期。
  6. 檢查包裝有無破損是否完好。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         蕾可內心好感度總評比                

第一名:SEBAMED 施巴 美體撫紋霜

      第二名: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

      第三名:MATERNEA 媽咪麗娜 無痕美體霜

以上就是蕾可以親身使用過的產品,分析評比給大家參考

希望各位孕媽咪能找到理想的撫紋美體產品,孕期輕鬆愉快!

後續再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產後瘦身的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可R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