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👋大家好~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~你知道嗎?

嘗試做個懶人式的保養- 「肌膚斷食法」,能夠重新啟動肌膚自我修護作用喔!

 

  

 

這是去年第一次幫Cefine公司做 顧客們的保養 / 彩妝  知識授課。

 

 

這是在日本美容界,有名的保養法之一。

 

但有些版本讓肌膚飢餓的時間太長,不建議大家第一次試驗,畢竟適合簡易執行,符合我們的生活方便性是很重要的。

肌膚一開始進入斷食程序,請溫和漸進的進行喔。

 

 首先,好肌膚的根本之道就是:

 

1.清潔

2.保濕

3.防曬

 

使用的產品質地成分越好(不是越貴喔!)例如使用的成分,來源,比例,功效,都是我們每個人挑選保養品的參考指標!

 

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膚質是屬於哪一種類:

可以洗臉後進行2小時不上保養品的檢測。

 

「乾性肌膚」全臉乾燥,臉頰蹦蹦的,可能會起屑屑。

 

「油性肌膚」出油出油,沒有不適感,就是一直出油。

 

「混合肌膚」T字部位微範油光,臉頰乾爽或有點蹦。

 

「敏感肌膚」乾燥或泛紅,可能會有乾癢不適的症狀,如果皮膚屬於正在擦皮膚科藥方,或是有狀況,請先不要使用肌膚斷食法喔!

『 保養流程一般只需要「化妝水,精華液,乳液」這樣就夠了,如果眼周乾燥者,可以自行添加眼部保養。』

 

 

「保養三步驟的選擇」

 

1. 化妝水:保濕,保濕,再保濕。(不要太複雜)

2. 精華液:依照肌膚需要,選擇功能性的精華液。

3 .乳液: 依照肌膚需要,加上乳液才能完整油水平衡,防止水分散失。

可能目前每個朋友家中保養品,相同的系列都會買好幾瓶不同牌子,只要依照自己目前所需要改善的問題,來組合你的一套保養品。

建議大家,化妝水真的不用想太多,就是保濕就可以。

只有「精華液」還有「乳液」需要尋找解決自己在意的肌膚問題的成份,而不是被年齡給誤導囉!

(有些人不在意斑點,即使有斑點也不需要美白,因為不是他想要解決的問題。熟齡肌膚也不是每個人都在意拉提緊緻!你想要改善什麼,給予什麼!就那麼間單^^)

 

「搞懂自己在意什麼樣的肌膚問題,是最重要的。」

以下有對應肌膚問題的保養品配方參考: 

熟齡肌膚可以選擇膠原蛋白或胜肽類添加抗皺拉提配方。

美白需求左旋維他命C、鞣花酸類、熊果素。 都是常見的配方成份(選購要注意能否白天擦,擦了酸類美白要加強防曬 。)

痘痘肌膚可以選擇消炎與抑菌的清爽控油配方像是茶樹精油配方,或是促進代謝的酸類,如:水楊酸、果酸、甘醇酸。

 如果肌膚問題較嚴重,無法用保養品來控制,就必須請教皮膚科醫師,來做診療與開立藥方。

 

簡述完保養品的選擇,接下來就是「肌膚斷食法」的流程唷。

<  可以選擇一個週末,或是連假三天來試試看! >

 

第一天晚上去角質—化妝水—睡覺。

第二天早上清水洗臉—防曬—略施薄粉(或不化妝)。

第二天晚上卸妝—洗臉—什麼都不要擦—睡覺。

第三天早上化妝水—精華液—乳液—植物性美容按摩油(護理皮膚,促進肌膚循環,調整肌理。)

這樣就完成一個循環囉!可以一個月做一次。

 

 

女性特別注意,要在生理期結束後進行是最好!因為生理期的荷爾蒙與激素分泌會讓肌膚狀況不穩定。

男性的話就何時進行沒有差別囉!但第一次進行,女性的效果會比男性來得顯著唷!

 

蕾可媽不私藏的保養小秘訣! 更多的保養彩妝技巧~日後再持續分享給大家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可R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