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歡迎蕾可家的好朋友們,來到這篇文章!

這裡要好好詳細的介紹:我和哥哥近來最喜歡的沐浴保養品牌 Kokoso baby

讓各位好友們在選擇育兒用品時,能多些參考建議,產品的分享與心得,我會以個人使用的心得,述寫仔細與中立!

對我來說,好的產品來自於本身的品牌理念,「有機」「天然」「簡單」是身為從事保養彩妝講師以來,十幾年來,肌膚保養產品正走向的趨勢,也是我選購的重點!

喜歡用好東西,但標準不是建立在外觀與價格上。

而是‘’我們用了什麼在自己身上‘’ ,貴也要有貴道理,若能以親切的價格,購買到符合我們真正需求的產品,品質安全,這就是我所謂的好東西。

往後,我也會朝這樣的理念,分享我認可的好品牌產品。(笑)

#所以請大家都要務必看完,再給我一個鼓勵,哈哈哈! 

  

這篇的心得文的產生,是產品符合我的期待!加上哥哥用過馬上被圈粉。

就決定好好的介紹與推薦,讓與我理念相同的好友們,能夠更清楚了解到這個品牌喔。

打開寄來的 

Kokoso Baby 包裹,看見禮盒粉紫色的包裝,簡單又高雅,可愛的沐浴圖案設計,頓時童心噴發的好感大增。

這個組合是品牌的『彌月禮盒組』推薦給第一次接觸與要作為送禮的入手組。

組合裡面的內容物有:

Kokoso baby 奇肌潤膚油(70G)罐裝

Kokoso baby 洗髮沐浴露-椰子可可 (200ml)軟管裝

Kokoso baby  魔芋QQ沐浴球

另外還有一個自己私心喜歡的:

Kokoso baby 天然有機皂 

Kokoso 』是來自英國知名的天然有機嬰兒洗沐精品! 

說到 Kokoso 的名字不難聯想到椰子的英文Coconut,沒錯!它們確實有點關係。

加上身邊有許多醫療生技方面的好友,他們特別偏好 [有機] 採用高品質的天然成分。

自己在保養品調製領域出身,對於成分有一定的瞭解,加上工作又是保養品牌講師的身份。

『簡單』『天然』『有機』 已經成為我們這群人,在消費購物上的選擇指標。

 

蕾可的保養理念三要素:

簡單』:可以讓我們享受到最單純有效的成分,不複雜就減少肌膚不適的機率。

天然』:天然成分溫和,對人體與環境都友善,適用於各年齡層,相對也安心。

有機』:更高規格的保障我們使用的成分,也是產品高品質的認證。

 首先先來開箱這個 Kokoso的 魔芋QQ沐浴球 

之前當我們要去日本時,娘家媽媽一定會委託我買洗臉用蒟蒻!(常看專頁動態的朋友對小青蛙的外婆印象都是皮膚極好)

在美容保養圈,大家一定不陌生這種以俗稱「蒟蒻」的魔芋,製作的潔膚工具。

連英國梅根王妃的御用美容師Connoley 都非常推崇蒟蒻的清潔效果!

現在就讓我們一邊看青蛙哥哥與啾吉弟弟的快樂沐浴時光,一邊和大家輕鬆說故事,一邊往下了解吧!

相傳早期日本農夫為了清潔嬰兒的肌膚,而用柔軟保水的蒟蒻來製作,它的材質是非常柔軟的,也不會對於肌膚造成刺激與傷害。

最早我們家的美容達人-娘家媽媽,就是蒟蒻球的忠實愛用者,從小就看她很認真在做清潔保養,耳濡目染下,家裡姐妹的肌膚都很好,因為很懂的交流與分享各種美容知識。

當我每回到日本去,娘家媽媽就會託付我買許多蒟蒻球,就知道她完全離不開蒟蒻球潔膚的魔力。

市面上的魔芋潔膚球種類繁多,價格差異也很大!之前幫娘家媽媽在京都買潔膚球,差不多換算台幣要500多元!

曾經買過便宜一點的要200多元,在連鎖超市買到的蒟蒻球,整個就很粗超,不只氣孔很大!泡水泡了半天還是蠻硬的!

就在納悶材質怪異,質地也不吸水,活是個山寨橡皮製品的感覺下,把它給丟了(因為實在太難用,真心用不下去。)

『 一分錢一分貨,想便宜也不見得便宜。』再度矯正了我的消費觀念要保持正確。 

    

哥哥說要幫弟弟洗澡,因為魔芋QQ的直地讓他愛不釋手,弟弟也超喜歡的!(變成洗澡玩具了吧?)

 Kokoso 的魔芋QQ沐浴球要怎麼用?

其實市面各種品牌的魔芋潔膚工具,首要的使用第一步驟,都要先『泡水』!

因為我們看到的製品,幾乎都是完全乾燥狀態,泡水讓它泡發以後,才可以發揮它保水又溫和去角質的清潔功能。

魔芋是有彈性的,所以不怕施力不當,造成肌膚的過度摩擦或是清潔過度。

果凍一般Q彈的觸感,不只會讓寶寶們感覺舒服新鮮,也能幫助肌膚做SPA般的按摩。

但記得!台灣的氣候比較悶熱潮濕,使用完請捏乾水分,然後再放進專屬的網袋裡面掛在浴室晾乾(不要讓它直接日曬會整個變硬變菜乾喔!)

這顆沐浴球後來被哥哥佔據了,因為他太喜歡了,只有他能拿來幫弟弟洗澡,但誰都不能拿走 XD 還好弟弟很小也不跟他搶。

(蕾可只好再買一個自己用。)

 Kokoso的魔芋QQ沐浴球多久要換一次?

魔芋QQ沐浴球,只要是相同材質的產品,建議都是五到六週就要更換!

因為天然質地,加上潔膚去除皮脂污垢,如果用太久會成為細菌黴菌的溫床(我們洗澡用的毛巾,洗臉刷都要注意。)

尤其是給小朋友或是寶寶用,就要更加注意衛生更換喔!再次強調用完水分要擠掉晾乾,以免發霉啦!

  

使用完畢,以專用網袋裝好,吊掛自然風乾,衛生又簡單!

蕾可對於產品還有個喜歡的一點就是:魔芋QQ沐浴球是100%天然蒟蒻製,所以使用期限到了丟棄,也不會造成環境污然,還有生態的負擔喔!

(用於天然回歸自然,這是我最愛的理念~~。)

接下來輪到味道非常舒服,洗頭洗澡兩用的超溫柔沐浴露,有點克林姆的米色乳霜質地!

好友們在我的專頁的生活日記看到,四歲的哥哥最近進入『 我有話要說 』的自我意識形成期。

也是所謂『 一言九頂 』的什麼都有意見時期。

很多爸媽會很頭痛這時候的小小大人,什麼都要發表感言,再也不是那麼好哄好商量了。

先說近期的洗澡事件就是!

一直很固定使用的嬰兒沐浴品牌,在一天晚上,忽然被哥哥打入冷宮,說什麼哥哥都不肯走去浴室,在奶奶家的客廳上演著,

老大不爽,快來順毛摸摸的無厘頭討拍鬧脾氣。

我對於小孩鬧脾氣,先緩緩七分情緒,剩下三分再講道理,先讓哥哥在沙發上各種無賴,嘴上一直重複著。

[我不要洗澡啦!啊啊啊啊~~我不想洗澡!洗澡不香~~] 

請問要怎麼辦到讓一個耍脾氣小孩可以認同洗澡是件開心的事情? 恩~你也覺得好玩就行了!

現在你看到的和平歡樂的照片,就是發脾氣後十分鐘的事情!

嗯,當然我不會因為寫產品文章,說都是歸功於產品的功勞(產品好不好,老實說只有做爸媽的知道!)

但接下來的 『Kokoso嬰兒洗髮沐浴露 』卻能同時擄獲大人與小孩的芳心! 

目前使用的沐浴露- 紫色包裝是『椰子可可』的味道唷!取自於椰子油自然原味,帶有淡淡餅乾冰淇淋的香氣!

不能洗香香,該怎麼說呢?

我們全家人都有異敏體質,說到這裏,凡舉有添加香精啊,或是界面活性劑太多,不夠天然或是溫和,皮膚馬上就紅癢給你看!

所以,哥哥你說洗澡不香!這不是我們家一直以來都習以為常的事情嗎?

(你媽連專櫃品牌香噴噴的保養品都不能用,香水也不能噴灑到皮膚上~不然就會開始癢~)你還跟我說你怎麼沒有香香。

我也找過市面上很多的嬰兒沐浴品牌,看看有什麼是帶有小朋友會喜歡的香味的,但又不添加香精的。

這就是最矛盾的一點,基本上講求天然的,就只有原本成分的味道。

但在看到Kokoso 網站的產品介紹後,就打定主意一試!椰子味道至少味道是很溫潤舒服的~~

小孩應該會喜歡吧!(也腦補做沐浴用品的知名品牌應該也會把這件事情參考進去。)

如果清潔用品溫和不刺激,哥哥就可以乖乖坐著讓我洗!若含有不流淚配方,小孩也不怕洗頭流到眼睛會刺痛啦~

再來我不喜歡太多瓶瓶罐罐,因為幫小孩洗澡也是會累的!

過多的程序,真的會讓自己吃力不討好~~因為洗完小孩還要洗自己!(蕾可喜歡簡單路線~~方便好用方為上策!)

這款沐浴露值得一提的是非常親膚,洗後也不會緊繃,原來主要成分就是獨家的有機天然椰子油!

還有添加蘆薈精華~可以舒緩寶寶們敏感脆弱的肌膚唷! 

 

  一瓶哥哥弟弟從頭洗到腳都可以搞定,連小貝比啾吉弟弟也不怕洗頭喔! 產品溫和不刺激~媽媽大滿意

  

只要洗好頭髮身體,哥哥就會自己自得其樂的拿沐浴球洗臉擦身體~~弟弟一邊泡澡一邊好奇看著哥哥。

來喔!幫啾吉弟弟刷背!QQ沐浴球也是讓哥哥覺得洗澡變好玩的關鍵之一!

   

舒服的泡澡後 ~接下來就是給皮膚好好呵護囉!

100%純天然有機椰子製成的奇蹟潤膚油,放在手心就會融化成為滋潤好吸收的護膚油唷!

接著手上這罐,猶如奶油般霜狀柔滑的,就是Kokoso的『奇蹟潤膚油』!

沒有別的!就是百分百純正的椰子油~~不過有別於食用的市售椰子油,保養等級的椰子油,質地與分子更加的細緻,

塗抹在小朋友身上,很快就吸收了~而且滋潤度夠!皮膚馬上可以摸到變得柔滑的觸感!而異敏體質的皮膚不能太乾燥,

成分單純也讓我屏除害怕會過敏或是加重偶發疹子的嚴重性(但如果小朋友的皮膚膚況不穩定,或是已經有皮膚炎狀況了,一定要先去看醫生,徵詢醫生的意見唷!)

用來保養的油與食用是有差別的,如果不是護膚用的,反而隨意使用會造成毛孔阻塞或爆痘喔!

       

幫孩子洗澡的膚觸,就是很好建立情感的連結。

這一瓶『奇肌潤膚油』的功能性還很強,可以當作寶寶按摩時的按摩油來使用(早知道就可以少買一瓶嬰兒按摩油!哈哈)

在月子中心時,護理師們都很鼓勵我們,在洗澡的時候,幫寶寶做按摩,幫助增加親子間的親密感,肌膚的接觸,也可以讓寶寶增加安全感,

還有寶寶情緒的穩定與放鬆。

我時常舉例:啾吉新生兒的時候,是高需求寶寶(是個很需要滿足身心靈要求的小傢伙)護理師鼓勵我每天幫他做點寶寶按摩,與他多多互動,

習慣建立後,離開月子中心後的啾吉,也沒有讓我很難帶,也不太如高需求寶寶般容易頻繁哭鬧,照顧者的給予愛的接觸與擁抱是很重要的。

  

我跟哥哥說,你充滿著好香的餅乾味道喔! 他整個很享受這樣的洗澡時光。(難怪人家說嗅香也能療癒心靈。)

洗髮沐浴露除了『椰子可可』這款味道外,我看到官網還有另一種白色包裝是原味的,很想試試看和現在紫色包裝味道有何不同。

下次我再入手這一款,補充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唷! 

整個組合系列使用下來,得心應手,無論產品訴求與成分,天然與友善!(甚至連包材都講求環保。)

因此,要是作為自家用或是送禮,Kokoso Baby 完全能呈現我想要的質感與功能性。

   

青蛙哥哥與啾吉身上非常吸睛的熊貓浴巾~超吸水有造型!讓洗澡完也很可愛!

相信看到這裡,好友們都會注意到兩兄弟身上的熊貓耳朵浴巾!除了弟弟嬰兒的時候有買過紗布浴巾給他外,

家只有成人尺寸很大條的大浴巾,常常因為他們個子還小就拖到地,或是包的厚厚的,對小孩而言不是很好用。

因此,打算讓他們也有自己的浴巾,接觸皮膚的織品,能常常洗滌保持乾淨對小孩的肌膚有是很重要喔!

我也習慣大人與小孩的浴巾和衣物是分開洗。

(不常清潔或晾乾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唷!~~跟沐浴球用完要晾乾一樣很重要!所以要再強調一次,)

可愛的熊貓浴巾也是來自英國Panda的『連帽無捻浴巾』,和Kokoso Baby 為同一個代理品牌材質為65%棉與35%竹纖維黃金比例混紡。

哥哥說他這樣好像兒童卡通中的小貓熊角色,大家猜到了嗎?

純棉親膚摸起來蓬鬆又柔軟!竹纖維特性吸水力好,輕盈不厚重,且透氣性佳!

之前用過會掉毛屑的浴巾,結果身體黏著很多屑屑,非常阿雜!有洗跟沒洗一樣。(哭)

大人小孩分開用浴巾,建立各有自己衛浴用品的保健觀念,才不容易交互傳染疾病。

如果想要有一條童趣又好用,美觀功能兼具的浴巾,Panda 是不錯的選擇,好浴巾快速吸乾水份,保暖性好,

才是洗澡完後好幫手,而且造型討喜可愛!相信大人小孩都會很喜歡喔!

 

好的材質用起來舒服,喜歡自己選擇的東西是很重要的。(笑)

回到『 奇肌潤膚油 』,成分是100%是純有機椰子油,遇到熱會融化成油體,所以避免小朋友拿去浴缸玩,

遇熱時內容物會暫時融化,這時候打開要很小心,以免溢出來!(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,因為有一次啾吉拿去泡澡把玩,讓我打開的時候嚇一跳!)

不過,放置在正常室溫下,就會凝結回固態了(這點跟奶油很像。笑)

 

蕾可分享 Kokoso baby 奇肌潤膚油 可以一瓶多用的使用心得:

冬天皮膚乾燥,外出也很適合隨時帶一罐,隨時從包包拿出來潤膚!

當嘴唇乾裂時~塗抹能迅速解決乾燥喔!

或是晚上睡前在嘴唇上和手腳上抹一點!隔天起床會發現唇紋也減少了,

常洗東西雙手一定要保養一下~手腳不在乾乾粗粗或龜裂囉!(適合常做家事的妳。)

小孩感冒擤鼻涕,鼻下擦得紅紅乾乾的,可以抹一點~舒緩皮膚的刺痛感!

啾吉換尿布洗屁股的時候,我也會給他抹一點,隔離尿液或是糞便對寶寶屁股的刺激。

天然友善,孕媽咪可以用來塗抹孕肚,或是容易身體乾癢的部分,滋潤皮膚避免乾燥能減少皮膚撐大時形成紋路與肌膚不適。

(這罐有機椰子嬰兒油的功能真的很多~)

最令人放心的就是天然質純溫和,就算稚齡小寶寶吸手手也不擔心化學成分吃下肚。

    

哥哥很喜歡椰子油本身香甜不膩的味道,洗完澡自己很主動拿出來使用。哈哈

喔!對了~蕾可還發現有機椰子嬰兒油的另一個用途就是:在塗抹完身體後,手上剩餘的一點可以抹抹頭髮(帶過就好!不要特別塗抹喔!)

植物油有很好的抗熱效果,吹完頭髮都會柔亮柔亮的,光滑好摸!

(順便也幫孩子們洗髮後潤絲了這樣。) 一舉數得!

Kokoso Baby『天然有機皂』這款就是全家大小都可以洗透透的!

因為我和爸爸有自己特定的洗髮用品,在非常喜歡Kokoso的有機友善成分之下,多備了一塊天然有機皂~

除了有機椰子油的成分,還有添加優異保濕滋潤功效的乳木果油萃取!

專門給我和爸爸的乾敏肌膚洗澡使用,爸爸就算洗後沒有擦身體乳的習慣~也不再一直抓抓抓!這裡乾那裡癢囉。

吃麵爸爸(不惜大方展露身體)讓我拍照解說這個我們倆很喜歡的

 Kokoso Baby『天然有機皂』

這塊橢圓形的有機皂,屬於較紮實的皂質地,不會遇到水很快就變得軟軟糊糊的,也很容易就搓出細緻的泡泡。

聞起來有淡淡的堅果味道,基本上整體是沒有多餘香氣的,但我反倒很喜歡這種天然的溫潤感,洗完不會刺刺繃繃的。

從圖中可以看到,爸爸的肌膚也是容易泛紅的敏感肌。

異敏的皮膚除了要選擇溫和簡單成分外,洗澡的水溫也不能太熱,以免會帶走保護皮膚的油脂。

反而會造成肌膚的抵抗力下降,容易乾癢起疹子。

這塊從嬰兒到大人都很適合,所以也提供另一種沐浴產品的選擇。

我們是覺得大人用比較不傷本啦!哈哈哈,每天盥洗的產品,真的可以選好一點的!

滋潤的成分讓沒習慣擦身體乳的爸爸,秋冬也不會乾到起白色屑屑抓個不停!

之前爸爸用了男士戰鬥沐浴精,洗淨力較強,而且成分較不適合,所以身體都紅紅一片一片~一直抓!

還去看皮膚科醫生以為長癬??醫生看完馬上叫他換沐浴用品,並不是男性就一定要用男士沐浴精!(要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才是!)

爸爸用來洗臉洗身體都很OK喔!

既然那麼溫和天然,爸爸乾脆臉也一起洗了~~!

可以嗎?當然可以,甚至比許多成人洗面乳還要溫和喔!是不是很方便呢。

保養肌膚真的是以清潔為重啊,恰好的清潔力,才能保持肌膚的平衡。

 希望好友們也可以試試這樣舒適的沐浴感!

       

文末附上 Kokoso Baby 的訂購資訊! 有興趣的媽咪與好友們~都可以參考唷!

BabyGarden官網 https://www.babygarden.com.tw/
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BBGtaiwan

BabyGarden 的 IG 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abygarden_tw/

arrow
arrow

    蕾可R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